天使的笑顏(4)

Count Napc pen



一瞬間,安格斯露出了冰寒的目光逼向希妮雅,在希妮雅還來不及反
應時,她的意識早已飛出了她的體外,漸漸消失......漸漸消失......

安格斯瞄了池中瑪莉亞的雕像,嘴角勾勒出一深不可測的微笑。

「放心,我不會血洗卡德拉的。畢竟,這曾是芙洛佳的搖籃......」
語畢,安格斯用手輕拂過髮絲,逐漸消失於中庭。

我不會再讓妳拒絕我的,芙洛佳......

「院長......」突一句高亢的話傳來,隨後一雙小手便從希妮雅身後
環抱住她,在希妮雅還未反應過來時,一連串的抱怨聲便落於她的耳中。


「院長......您怎麼到現在才回來呀,害我都一直被白蓓拉欺負,我
告訴您唷,您上次出門前所發現的小花,我已經把它移到有陽光的地方了
,還有還有......您這次出遠門有沒有為我帶什麼禮物回來呀......芙洛
佳我好想您唷......當然,不是只有您做的花果茶而已唷..對了......院
長,我昨天被一個天使解救了耶......呃......不是不是......他不是天
使,但他長的好像天使唷......尤其是那一頭金髮,好漂亮唷......只可
惜他身後沒有大大的翅膀,不然要是您看到他的話,一定也會非常非常認
同我的話的......」

「芙洛佳,妳先安靜下來,這裡還有客人唷......」希妮雅皺了一下
眉,示意芙洛佳閉上她那喋喋不休的嘴巴。

「沒關係的,院長,芙洛佳就是這樣才比較像她。」

   「天使哥哥......!?」當芙洛佳轉身看向聲音的來源時,她楞了好
一會兒......

「呵呵....我不是說了我不是天使了嗎?芙洛佳......」安格斯淺笑
著。

「不好意思,安格斯先生,希望您能好好扶養芙洛佳......」希妮雅
連忙把話題撇開 只見芙洛佳張大了雙眼,不解其意,「等......等一下
,院長,您剛說什麼??什麼扶養??」芙洛佳望向了希妮雅,只見希妮
雅再一次拿起桌上的茶杯,啜飲了一口,「芙洛佳,從今天起,妳的身份
將是安格斯先生的養女!」

「安格斯的養女!?」芙洛佳重覆了一次希妮雅的話,她多麼希望是
院長在開她的玩笑。

但,看見院長冷淡地點了點頭,她才知道自己的確被過繼給了安格斯
。「不!不!院長,我不想離開您,我不想離開卡德拉......」芙洛佳雙
手激動地拉扯著希妮雅的衣袖,卻被安格斯給拉開。只見安格斯轉身詢問
:「院長,因為我在城裡還有一堆文件未處理完畢。所以,我想,今天就
將芙洛佳帶走,不知您意下如何?」安格斯瞧向了希妮雅的眼睛,只見希
妮雅面無表情地點了點頭,安格斯面露微笑地牽了芙洛佳的手,「走吧,
芙洛佳,到我們的新家吧......」

「院長....您真的不要芙洛佳了嗎?」芙洛佳不死心地再一次探問希
妮雅,只見希妮雅點了點頭。

「我知道了....院長....也謝謝您多年來的愛護....芙洛佳走了,希
望您多注意您的身子,不要太累了。芙洛佳永遠愛您,再見......」芙洛
佳勉強露出了笑意,但仍阻止不了眼角的淚水。

直到芙洛佳的身影徹底消失於修道院後,這時白蓓拉才匆匆忙忙地跑
向了希妮雅的身前,「院長....您就真的讓芙洛佳離開嗎?她這個小孩子
雖然很皮,但心地不錯呀,況且,您不是一向最疼她的嗎?您怎會答應了
那少年的要求呢,再說,那少年的來歷不明,全村子的人幾乎都不知道他
的身份,您怎能......」白蓓拉修女氣呼呼地通紅著臉說話。

只見......希妮雅一話不說地望向了遠方的天空,而眼淚在她那滿是
皺紋的臉頰上流下......

直到望不見卡德拉修道院的影子時,芙洛佳才將視線從車窗外轉向於
安格斯身上,「為什麼你要扶養我?」芙洛佳冷冷地投向了安格斯一個十
分不滿的眼光。

「因為,我對妳很有興趣!」安格斯左手托住下巴地笑笑。

「那,為何我是你的養女?你是有戀童癖嗎?」芙洛佳的語氣越來越
酸。但,安格斯並未因她的言語而感到任何地不悅。

「呵....我也不喜歡妳當我的養女呀,相反地,我希望妳當我的妻子
......」安格斯的雙瞳溫柔地投向於芙洛佳的身上,這讓芙洛佳感到全身
非常的不自在,芙洛佳紅著臉再度將視線移向了車窗外。

而,卡德拉修道院發生大火,卻是芙洛佳離開倫敦後才知道的消息。


=== 待續 ===


註:西元1666年9月2日英國倫敦發生大火,延燒五日之久,市區四四
八畝地區,有三七三畝化為瓦礫,一萬三千餘戶悉付灰燼,居民無家可歸
,災情慘重,世人稱為「倫敦大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