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笑顏(5)

Count napc pen



芙洛佳是喜歡大自然的,除了蔚藍的晴空外,她也喜歡一片綠蔥色的
草原,但面對了近半小時相同的視野後,她再也克制不了自己,轉向正在
看書的安格斯問道:「到底到了沒呀......剛才市區所吃的小麥麵包都快
消化完了,你家還沒到呀?我記得你在三十分鐘前就告訴我你家到了,但
我壓根兒也沒瞧到一棟房子呀......你在騙我!!」

安格斯取下了眼鏡,慢條斯理的回答了芙洛佳:「不是『你』家,而
是『我們』家......而且我沒有騙妳,妳目前所看到的景色僅是『我們』
家中的庭院而已......」他湊向了芙洛佳的身體,露出了淺然的笑容:「
要是妳肚子又餓了,等到了館邸,我會馬上吩咐廚師做妳最喜歡的草苺派
祭妳五臟廟的......」

「草莓派......?」芙洛佳警覺性地退離了安格斯,那一雙清澈的明
眸就這樣明顯浮出了防衛及戒心......「你究竟有什麼目的,為什麼你會
知道我喜歡吃草莓派,我們見面只不過是第一次而已呀......你究竟是誰
!!」

「呵....我們並不是第一次見面....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創世紀前..
....」安格斯苦笑地嘆了一口氣:「妳還是沒變,對我仍舊不信任....容
入妳眼底的只有那不中用的神......」

「什麼創世紀??什麼我沒變??你的意思好像我老早前就認識你似
的......」芙洛佳皺著眉追問著安格斯,只見安格斯低頭沈思。「妳目前
尚不需理解太多,但我可以保証的是,我不會傷害妳......因為妳曾是我
的未婚妻......」安格斯將手按住了芙洛佳的額頭,在芙洛佳還未發出她
的抗議聲時,安格斯早唸出咒語令芙洛佳再度進入深睡的狀態。

在今世,妳的名字是芙洛佳,在前世,妳的名字是貞德,在創世紀,
妳的名字是......


======================================================


「莉莉絲......」

  是誰?誰是莉莉絲?

  「忠實我的莉莉絲呀......我是帝翼斯,也是創造妳並賦予妳生命的神
。」

  「神?賦予我生命的神?」

   「是的,不要被邪惡所魅惑......妳要相信真理。」

  「真理?」芙洛佳喃喃自語。

  「這就是你口中的真理嗎?可笑的帝翼斯......」

 安格斯突然出現在芙洛佳的夢中,他那一頭本如曦的金髮竟變成了黑色
......而整個眸子也轉為夜紫色,他左手上空燃燒著火焰,赤紅色的宛似他
身邊的氣息。

  「路西法?」帝翼斯駭然叫出了聲。

  「虧你還認的出我來,我最好的朋友呀,帝翼斯......只可惜在芙洛佳
的夢中你還是沒有露出你的本體......是心虛嗎?跟那時一樣......」安格
斯嘴角微揚。

  「那時?」芙洛佳不解地望向了安格斯。

  「看吧!看清楚妳的過去!看清楚妳是如何被妳口中的神所利用的!我
的莉莉絲......」
 
 俄頃,安格斯將左手上空的火焰投向了芙洛佳。

  「不!不要!」芙洛佳嘶聲大喊。

  而在整團火密密包圍著芙洛佳時,她發現自己不知何時被架在十字架上
,而身體卻被鐵鍊給綑綁地不能動彈。

  「燒死她......燒死這個魔女......燒死她!」在刑台下一群民眾舉手
大聲嚷嚷,在芙洛佳還未理解時,一顆小石頭卻從民眾群裡飛來,砸到她的
臉上,只見血一滴滴地流了下來......

  「假借神名義的魔女,妳死後一定會下地獄的!」
 
「下地獄!下地獄!」民眾紛紛地異口同聲。
 
 「貞德......」
  
「誰?是誰?」

 「是我,大天使加百利。神很同情妳的遭遇......但為了真理,這是妳
必須承擔的,而這也是妳的使命。」
 
「使命?」

  「哈哈哈......好可笑的使命......貞德,哦,不!芙洛佳,這就是妳
所忠實的神所賜與妳的下場,妳只是帝翼斯所利用看管俄摩拉的工具罷了..
!我可憐的莉莉絲呀......放棄妳的神吧,瞧瞧他替妳做了些什麼事......
」安格斯將芙洛佳身上的火給收了回來,只見那團火仍十分安穩地在他左手
上燃燒,彷彿什麼事都未發生過。
 
安格斯抱住了跌坐在地上的芙洛佳,哀憐地說道:「都是我的疏失,沒
有一直在妳身旁守護著妳......才讓帝翼斯利用影侵入了地獄,偷走了妳的
輪迴石......不過,從現在開始,我不會讓他來打擾我們的......我美麗的
莉莉絲。」
 
芙洛佳流下了淚水,她不明白為何自己會如此的哀傷......但倚靠在安
格斯的胸膛上,她甚覺安穩地再次入眠於自己的夢中。

  「芙洛佳!芙洛佳!我們到了唷......」安格斯輕聲喚醒了倚在他肩頭
的芙洛佳,只見芙洛佳揉揉惺忪的眼睛,而後又帶著警衛心地退開了安格斯
的身軀。
 
「怎樣?我的肩膀還好入眠吧......」安格斯露出了詭譎的笑容。
 
「馬馬虎虎......害我做一些莫名其妙的夢......」芙洛佳下了馬車,
轉身向安格斯做出了鬼臉。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