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笑顏(29)


Count Napc pen



芙蓉算是個十分特別的美女,至少在面對嘉蘭那種冷僻的態度及敵意

下,芙洛佳反倒喜歡眼前這位親切和善的大姐姐。



尤其是她救出小貓的行為,更讓她覺得芙蓉是個充滿愛心和正義感的

人。在這個館內,就芙洛佳的印象來說,管家是個面無表情的銀髮老人,

而嘉蘭光是和安格斯如此親蜜的舉止就讓芙洛佳不自覺地對她產生反感..

....



還有拿洋娃娃的阿斯莫德,儘管好心地提醒她注意周遭,但好歹一個

大男人還拿著蕾絲娃娃就未免太怪異了些,不過似乎阿撒茲勒也不遑多讓

,一個小男孩竟然將臉塗成了大花臉,打扮成馬戲團小丑似的,這讓芙洛

佳覺得十分不可思議。



話說回來,安格斯那個戀童癖似乎也和他們臭味相投,好色變態加上

三不五時的賊笑,彷彿將她當成笨蛋似的,一想到此,芙洛佳就不禁用力

跺腳。



直到芙蓉乾咳了幾聲,芙洛佳才回過神來尷尬地笑了笑。





「雖然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不過我還是希望妳能將以往那些不好的

習慣改正過來......」芙蓉拍了拍芙洛佳的肩膀,「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芙洛佳......」



如果在儀式之前沒將妳教導好,到時我會跟巴耳那傢伙一樣被打成原

型......芙蓉搖了搖頭,他實在無法忍受最初原型的自己模樣......



「妳認識我?」



「父親大人還沒告訴妳嗎?」芙蓉張大了眼,一絲狐疑閃過他的臉龐

。「往後的日子,我將成為妳的......呃,在人類的世界應該稱為什麼呢

?褓母?護衛?還是家庭教師呢?」芙蓉將扇子輕抵了下巴,很認真地想

了幾秒鐘,「好吧......這個問題我再去請教父親大人好了,現在可不能

再在這裡耗下去,不然讓父親大人等太久可不太妥......」



芙蓉看著茉茉,彷彿用眼神質疑著牠:妳打算繼續當一頭貓嗎?



茉茉無奈地淚眼在芙洛佳懷裡垂下了尾巴。





*********************************************************





原本應該是充滿美好喜悅的早晨,若不是在享用著白蓓拉修女精心製

作的活力營養小米麥片,照平常而言也可以躲在樹幹上迴避著每日枯燥無

味的禮拜禱告,再不然大不了被關在反省室裡呼呼大睡。



但,這一切只能成為芙洛佳遙不可及的美好回憶,此時的她,面對的

卻是一桌的佳餚和詭譎到不行的低氣壓。



因為當安格斯看到她手中的茉茉時,原本的笑容卻在一瞬間垮了下來

,雖然他並未說些什麼,但芙洛佳可以在他的表情裡嗅出十足的火藥味。



她緊抱著懷中的茉茉,茉茉被她抱到顯些窒息,但牠很識相地並沒有

發出任何聲音出來,因為牠同芙洛佳一樣對火藥味過敏。



至於芙蓉呢?儘管佯裝若無其事的用餐,但要是眼尖一點,仍可以發

現他的額頭邊正冒出了冷汗。



這一頓早餐進行式,讓茉茉深深感到如臨地獄,牠不知已被眼前的安

格斯用眼光殺死了幾次,所幸那個暫時代理主人的芙洛佳,很夠義氣地替

牠打破了沈默。



「你是看夠了沒?」芙洛佳終於沈不住氣地反吼安格斯。



「我不是叫妳離那隻野貓遠一點嗎?」安格斯淡淡地說道。



「茉茉才不是野貓!牠很乖的!更何況,牠跟牠的主人走失了,才會

迷路到這裡來,既然我跟牠有緣,我不可能丟下牠不管的,至少我得幫牠

找到牠的主人!我才不像你這麼小心眼,連收留一頭小貓都那麼愛計較!

」芙洛佳理直氣壯地先給了安格斯一個下馬威。



在一旁的芙蓉聽到芙洛佳的話,差點沒有將嘴中的食物給噴出來,他

好奇地用眼角偷瞄安格斯之後的反應。在這世上唯一敢跟父親大人嗆聲的

,芙洛佳實在是史上當仁不讓。



「那好,妳是怎樣將牠從籠裡放出來的?」安格斯對於芙洛佳的冷嘲

熱諷似乎不以為意,他繼續用食著盤中的餐點。



「原來是你將牠關起來的,你怎麼那麼壞心,牠是得罪你什麼了嗎?

」芙洛佳將苗頭依舊指向了安格斯,而芙蓉則暗自在一旁鬆了一口氣。



「因為牠是--那--傢--伙--的玩具!」安格斯停下動作,以一種十分

厭惡的語氣一字一字回答了芙洛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