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晴娘娘 (1)



掃晴娘娘是我們這一群死黨給林貞晴取的外號,除了
她貴為我們這一班的衛生股長外,最重要的是她也是唯一
可以理直氣壯地不帶雨具的異類。

天氣預報她不相信,至於那些什麼蟲蟻搬家的雨論她
更是嗤之以鼻。還記得有一次的校外教學,學校不知是為
了要省錢或者是省麻煩,竟安排了去天文台的行程。想當
然學生們也只能無條件地妥協,這跟接到成績單是一樣的
,就算老師在上面的評語寫上孺子不可教也,你也只能忍
氣吞聲地去享受回家後的竹筍炒肉絲......

就當我們得默默承受什麼北斗南極星時,掃晴娘娘竟
然說了一句令人跌破眼鏡的話。

「放心好了,明天一定會下雨的......」她說這句話
時臉不紅氣不喘的,實在很難令人想像她除了使喚男同學
到校園外掃狗屎外,更強化到了可以呼風喚雨。

偏偏那天死守在電視機前時,只得到陽光普照的結論
,就只差沒有普天同慶罷了......當然,這對於我並沒有
太大的失落感,只不過我得開始想好如何取笑掃晴娘娘的
草稿,以避免在學校搭不上同學們的八卦。

若不是太陽已開始在我屁股上煎蛋,我還真希望垃圾
筒裡那一堆易燃性的草稿有機會可以被大雨給沖銷,可惜
的是,我必須在我手心上寫好一些看似高深的名詞,比方
說胡言亂語、謊話連篇、吹牛、騙子等等的字眼,以防止
到時我只是將這些字用口水吞進肚子裡而已。

事後証明,我浪費了原子筆的墨水,浪費的意思可以
解釋成很多含義,不過很抱歉,我那時必須躲那像似下貓
下狗的大雨,所以沒法子為大家翻開辭海字典,替各位解
釋。當然,我相信其它同學也是跟我一樣雞落湯,只有掃
晴娘娘撐著傘,疪蔭著一兩位信徒。

「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只不過
要是再繼續淋雨下去,我可能真的後背會長出一對小翅膀
,然後不可愛且笨拙地學福神飛來飛去。

據說經過這次事件後,掃晴娘娘成了大家心目中的偶
像,有人請她猜段考考題,有人請她算自己在心上人的份
量,更誇張的是還有人請她預言外星人何時侵略地球....
..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