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晴娘娘 (5)



但我發現,我那一頭稻草似的頭髮,卻還是像烏鴉一
樣黑。不像林貞晴,除了秀髮細長外,還飄逸著淡淡的蘋
果香,雖然她真的哭相很難看,不過我想只要想成不小心
將蘋果汁灑在胸前,這樣被老媽打時的心理應該會好過些
......

過一會兒,她終於又抬起頭來,但冒出了一句讓我哭
笑不得的話。

「你幹麼站在這裡?你什麼時候來的?」掃晴娘娘眼
睛直盯著我瞧。我實在很想回答她,要是我沒站在這裡,
難不成她還真的覺得有一塊浮在半空中的抹布主動讓她遮
醜?但我只能低著頭,吐出了一句連我都不可置信的話。

「值日生的工作我做好了,導師叫妳去檢查......」
我盡可能避開 "代課" "美術" 等字眼,以防待會兒天氣
會閃電外加打雷。

「你都看到了嗎?」林貞晴也學會了我那轉移話題的
本事,只不過她將話題又轉回了原點。

我還沒回答她的問題時,她卻徑自幫我接了下去「你
什麼都 "沒" 看到!」說這句話時,我知道她是很認真的
......很認真的威脅著我!

為什麼我會那麼敏感,那是因為我幾乎每天都身處在
被威脅的日子裡。老爸威脅我要是再考不及格,他將會把
我吊起來打。老媽威脅我要是再拿她的吸油面紙當衛生紙
用,她將會叫老爸把我吊起來打。老哥威脅我要是再把他
藏在床底下的黃色週刊拿去資源回收的話,他會跟老爸一
起把我吊起來打......

就連小我四歲的妹妹,也以下犯上的威脅我要是再把
她心愛芭比的內褲套在娃娃頭上當成蝙蝠俠的話,她將會
咬破我所有的鑽石收集卡。( 我常訥悶要是真那麼閒的話
,她為何不偽裝成碎紙機順便幫我咬破那一堆不及格的考
試卷?)

掃晴娘娘的威脅手段並不高明,不過要是拒絕後的殺
傷力可能是我無法想像的,因為我可能再也聽不到魔動王
的片尾曲,或者是得面對那三不五時的偶陣雨......

說到雨,外面的雨終於停了,這讓我倒鬆了一口氣。
可惜眼前娘娘的表情卻又叫我雙手冒汗。

「有什麼可以看的嗎?我今天沒戴眼鏡什麼都看不清
楚,真是可惜呀......」我故意用手揉揉視力2.0 的眼睛
,然後大聲說出來。

林貞晴靜默了許久。

「衣服脫下來吧......」她說出的這一句話,險些沒
讓我跌倒。「我幫你洗......洗乾淨再還你......」

如果當時我有未卜先知的能力,我一定會脫下丟給她
去解決,但我並沒有答應她,因為我怕衣服被她洗破掉。

而回家之後,老媽死都不相信我的衣服是因為不小心
打翻了蘋果汁,所以她把我的屁股打成了跟蘋果一樣紅..
....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