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友人燕子必須在家顧小孩,所以我特地花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去
探望拜訪她,只見她帶著么兒十足媽媽的模樣,這讓我開始自覺起自己熟
女的年齡

  雖是兩杯咖啡,兩塊黑森林蛋糕,但我們仍十分享受分享著彼此之間
對於愛情及婚姻的看法

  ”女人呀,不管再怎樣都一定要辦埸婚禮宴客,只有兩人公証結婚的
話,婚後會被婆家的人看不起”燕子說

  我和她討論起我娘親最近反常的狀態,由於目前和母親同住一屋,相
對的她也將她的生活重心全擺在我的身上,而男友豬頭的求婚更讓她十分
的感冒,再加上弟弟私底下勸說她姐姐年紀不小了,有人要就快讓她脫手
吧...所以前些陣子,母親竟然還跟我鬧起了彆扭(笑)

  ”啊要嫁就快嫁,反正妳們兩個去公証就好,就別辦什麼喜酒了,嫁
了就搬出去住,別跟我住在一起省著清靜”

  ”啊,不宴客?不讓親戚們知道?”

  ”不用”

  ”媽,那我豈不連外籍新娘還不如?”

  明知道母親是心疼我,不放心我出嫁會被人欺負,也有可能由於她自
身婚姻的問題,所以她更是捨不得我冒然對婚姻去下賭(當然我偏財運一
向不好..)

  當下我對於母親的態度並沒有生氣,相對的我還覺得她越是這種趕我
出門的態度,越覺得她好可愛

  ”媽~妳放心啦,我並不會那麼早嫁啦,要是我要嫁,也會想得到妳
的祝福,讓妳對豬頭放心我才嫁~”我那一席話,讓母親眉頭的皺紋和緩
不少.

  而弟弟的女友知道了我母親對我想結婚念頭的態度,更是心裡感觸很
深,平平都是女兒,但她的母親重男輕女的態度,更讓她覺得身為女兒是
賠錢貨,快點出嫁才不會花到家裡的米

  弟弟說,先前用我母親的門號續辦一隻新手機給我時,母親和店員之
間的對話,讓我弟的女友只敢偷偷回南部時在回程流淚

  ”啊您對您女兒那麼好唷~還特別過來續約辦了新手機給您女兒用”
店員笑著說

  ”廢話,女兒只有一個,不對她好要對誰好...”說這句話的母親
,理所當然.

  當然,我當下也覺得這般話也是聽的理所當然,畢竟當母女已經三十
來年了,只是事後才知道原來家家母女相處之道,並不見得如我家般的理
所當然.

  友人燕子的母親多年前癌症過往,所以當她出嫁時只能以姨代母,將
她的手交付給她決定廝守一生的先生

  她常常感觸婆婆對自己的小姑和對自己大小眼,偏心的十分嚴重,她
認為就是因為她娘家不夠力,才會任由婆婆及小姑冷言嘲諷

  打字打到這裡,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有個如此嚴重偏坦女兒的母親
,以及一個如此體貼我及我母親的豬頭男友,我有跟他提起我母親的看法
,當然,他也十分窩心的想表現更好給我母親放心安心

  我想,如果豬頭敢欺負我,我娘一定第一個跳出來拿掃把打他吧~(
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