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中旬,我單獨一個人跑去西門町的真善美戲院看電影,片名為

  
公主和她的情人

  之所以會如此勤勞單獨一個人跑戲院的原因,除了它的內容讓我感到
興趣外,最重要的是,這是薇薇寄來的一份免費的禮物~

  意思是,我抽中了它們提供的免費電影券啦~美中不足的是,它只有
一張...也就是說,我得一個人去看,不然就得把它當成五折優待電影
票~




  查了一下它所上映的戲院,意外地,竟然上映的檔次也意外的少,我
想有可能是因為它是部文藝片的關係吧~

  公主和她的情人,顧名思義的,就是一個女人和一群男人之間的故事
,或許也可以換成一隻縱情的母鹿遊蕩於一群獵人之間的故事~






  整場片看下來,連同我只有八名觀眾在戲院裡,我想可能是因為我
選了一個非假日去看的關係,但不損這部片的魅力

  故事發生於1562年的法國,女主角瑪莉是個貴族之女,雖然心屬於
年輕的吉斯公爵,卻被自己的父親因自身利益而被迫嫁給素昧平生的蒙
彭席耶王子~那年代的女人還真是跟貨品沒兩樣,新婚之夜還得讓人驗
明處子之身,才能成交婚姻,讓我訝異的是,女主角瑪莉和新丈夫同床
,旁邊五尺之遠竟還有一堆侍女等著將染血的床單交給房外的瑪莉父親
和公公來驗明,實在是有夠污辱的啦~

  如果真的很順利的和蒙彭席耶王子一起廝守下輩子,或許這部片就
失去了它的可看性,沒錯,別以為瑪莉的初戀情人吉斯公爵會錯過她,
好端端的一塊肥肉,怎能忍受別的男人順理成章,名正言順的去佔有呢
,所以吉斯努力的挑起瑪莉對他曾有的愛戀,試圖喚起他們兩小無猜的
回憶,當然,這一切,瑪莉的老公蒙彭席耶都看在眼底~

  莎士比亞曾說:女人,妳的名字叫弱者

  這句話換做現在,或許會被所有女人嗤之以鼻,但身為1564年的英
國大文豪,對於那年代的女人竟下了如此的註解,可見當時的女權是多
麼的低微...

  而在16世紀的宗教戰爭,免不了所有的男人和女人加減會面臨上演
一場生離的戲份,在瑪莉老公被徵召上戰場的情況下,蒙彭席耶只能將
新婚妻子委託於他亦師亦友的老師,查班伯爵照顧,這下可好了,第三
名獵人堂堂登場,只不過查班伯爵並不算個稱職的獵人,因為他有深度
,夠智慧,情感內斂到並不將自身的愛情,付諸壓力於瑪莉身上

  相較於其它男人,他對瑪莉付出了一種不求回報的愛,他冒著生命
危險成全了瑪莉和她口中所認定的愛人吉斯的偷情,他深愛著瑪莉並且
淡如春日的煦陽,指點著瑪莉一些人生哲理,並也無助於瑪莉那對愛情
的渴求及似飛蛾撲火的行徑

 
 故事到了最後,一位來擾局的安如公爵(亨利三世)出現,雖然他處
處表現著對於瑪莉的愛慕,但在我眼中看來,他也只不過是個半調子獵
人,獵物瑪莉對他而言,也僅是愛情的一段風花雪月的插曲而已

  劇末,天真的瑪莉終於清楚了解,查班伯爵曾跟她提醒的一句話:

  世上,沒有什麼人能保証熱情是永遠而不滅的~

  所以呀,女人,妳要當個智者比較安全~



  無獨有偶的,我也在那段時間,買了一本超級有夠給它厚的書~

  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

 
 內容一樣是敍述十六世紀左右的歐洲,只是從法國轉移到了它的敵對國
家~英國

  女主角一樣叫瑪莉(Mary  Boleyn)這時還真的會很想吐血,為什麼歐洲
總會有一堆瑪莉,有一堆安妮,有一堆同樣名字不同姓的人...他們難不
成都不會搞混嗎~(還是他們頭腦比較懶的去記更多名字)




  這本書,厚達666頁,很不好意思的,是我目前只看了1/3而已~

  想要專心安靜下來好好進到書的世界裡,但老是被線上遊戲的慾望打
亂掉~(笑)

  是的,這是藉口...當然,它也有出速成版電影,而且家裡許久以
前就有買來壓倉了,只是

  我怕看了電影,我會對那本666失去了耐心~(大笑)

  只不過,據說不管是小說還是電影,都會跟史實有所差距,不過,也
幸好我的史實記憶一向都很糟...嘻嘻,所以絕對肯定不會腦筋打結的
啦~

  至於內容,咳咳,請看標題,這是母鹿和她的獵人們的觀後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