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非誠勿擾2裡面有句經典的台詞,是這樣形容婚姻的~

  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

  前陣子的某一天,我一連去了三個已婚友人的愛屋,十分湊巧的,
她們都住在汐止~

  似乎每個踏入婚姻階段的,有一半的都心有戚戚的跟我感嘆,倘若
人生可以重來,她們寧可單身而不受婚姻的束縳~

  我想,絕大部分如此感慨的,除了婆媳問題居多外,有一部份也是
因為經濟的因素~

  三個友人,三個母親,同樣因為生子而背債了三千~(曾有一個母
親感嘆,生了孩兒,平平無奇的養到能自立,至少要開上三千萬~)

  這是否意謂著,新婚是邁向負債的準備期呢?(笑)

  今天跟另一個大學同學聚餐時,由於她年紀稍長,婚姻也經營已過
七年之癢,當我問她關於那段電影台詞時~

  只見她莞爾一笑,她是這樣說的

  婚姻沒有什麼將錯就錯的,平淡知足就是幸福~當有了家庭,有了
小孩,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是圓滿的~

  嗯,婚姻這玩意,可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吧~

  只不過,現階段的我,還是只能乖乖被小孩子欺負的份,不信?

      
            (請看下圖)





  我說煬煬呀~我真的不是怪阿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