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6794.jpg 


  一直以來,我除了是廚藝新手外,也算是個家事白痴,這一篇

體驗文恰巧十分驗証了以上的說法,至於原因呢?讓我們看下去..

....


  這次參與了BabyHome活動的天工萬用樂活去漬粉的體驗,只能

說羅馬不是一日造成,而家事也是需要經驗累積的~(阿母~我錯了

~)


  幸好這次索取的去漬粉成份是安全天然又環保,不然我實驗的

結果只會更加慘不忍睹)因為無毒不刺鼻,所以對於我這家事白痴

也可以放心去體驗


  省口罩省手套外加省時省事省花大腦(才怪)


166795.jpg 


  一打開罐子,發現裡面已經有附了一個大勺子了~這樣就不用

再去找勺子出來~(真的好適合懶人)因為小貝果現在進入食葷人

食階段,所以砧板開始處理一些肉品,也就是脂肪油膩肉味腥感,

所以拿來隨便灑灑,簡單去一下味道,避免牛羊豬雞魚在砧板上上

演大融合

166796.jpg 


  當然,副食品所必需用到的冰磚盒我也不放過,八個月前的

菜泥還好清潔,但之後進入莗食就特別難洗,一整個油滋滋又惱

人,這次就阿莎力的直接丟一匙去漬粉下去,浸泡那堆小油冰磚

盒啦,泡了大約半個小時再拿起來,果然味道變清新了不少


166797.jpg 


  我最想體驗去漬粉的主要目的是浴室~因為貝果爸在工廠

上班,所以回到家盥洗時仍免不了有鐵垢油垢在瓷磚上~所以

我拿了舊牙刷先將去漬粉直接倒在想要去漬的地方,待半個小

時再做清潔


166798.jpg


  半個小時過後,努力的用牙刷刷洗的情況下,看來這次的

污垢太過頑強,結果差強人意,縫縫邊的污垢仍是不願離開


166799.jpg 


  好吧~換個地方繼續努力好了,上圖水龍頭的水漬清洗

就是我被我娘念的半死的失敗成果,正如同文章一開頭就說

明,我是個家事白痴,所以呢~我清潔工具一律都採牙刷菜

瓜布~結果正當我很得意的想說過年前幫忙清潔大掃除時,

沒想到浴室的水龍頭被我刷的很乾淨沒錯...


  不過,也因為太用力刷水漬了,水龍頭的邊竟然褪色了

~(變紅色)而且很不幸的是,我娘每上一次廁所洗一次

手都會看到那副水龍頭,然後呢就會念我一次~


  所以呢,記得~洗這種東西要用軟布~軟布~軟布~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才行


166800.jpg 


  還是要很汗顏的再強調一次,要慎選清潔用品,千萬不

要像我一樣,假勞~結果卡玻璃邊的架子又被我刷出一整圈

白色出來~(阿母~我錯了~我給妳跪...)


  緊接著來試試馬桶,不過因為馬桶這玩意被我那巨蟹座

的阿母幾乎潔癖的不時清洗,好像也不用實驗了,因為使用

前是白的,使用後也絕對不會變成黑的...(掩面)


166801.jpg 


  還是回歸廚房好了,小貝果副食品的餐具一向都是被

染色的,想說如果很神奇,應該也會把顏色染回白的吧


  事實証明,我想太多了...而且又做錯了一件事,

罐子上的注意事項其中一點是:


  請勿將本產品用於洗衣用途,也請避免沾到衣物或

其他布類或絲織品~(啊啊啊~吶喊中~我竟然順勢的

不加思索的將小貝果的手指巾一起扔下去浸泡~)


  所以又再度証明,我真的是家事白痴~竟然連使用

說明也沒先看清楚~(淚奔)


  難不成我的閱讀懶人障礙又出來了嗎?(請大家使

用產品前,務必先看使用說明~)


  還是說,只有我會做這種春虫虫的事呢?
 

166802.jpg 


  重頭戲之一,瓦斯爐清潔~


  以下的圖片是還沒使用去漬粉前的照片,是滴,大家

沒看錯,雖然使用前爐台邊有污漬,但後來我用抹布擦一

擦,大致上可以恢復80%的乾淨


  這只能証明一點,那就是我很少下廚房~(遠目)


166803.jpg 


  等等,這樣就結束了嗎?那妳還體驗個spp呀~

還是有些小地方是抹布用力擦拭不乾淨的啦~所以我用

了懶人菜瓜布~(幸好這下沒被我刷壞掉)


  第一次先沾濕倒在菜瓜布上實驗,但似乎還是刷不

起來,所以打算採取第二種方法,直接灑在污垢上


  靜置一段時間再刷,大致上還是能看出效果


166804.jpg 


  廚房水龍頭(還沒被我摧殘)後的檯面,一樣有水漬

問題,用抹布擦不起來的就交給去漬粉處理了


166805.jpg 


  因為先前體驗的成效不大,所以最後決定,再拿浴室

的地板實驗,這次將天工萬用樂活去漬粉加冷水稀釋使用

,除了水垢上再鋪上去漬粉外,再二度加強用噴的


  然後就去睡了...(不管它們)


166806.jpg 


  這下可以清楚看到,原來先前效果不彰是因為我懶我

沒耐心~所以產品使用後,不給它時間淨化就用刷子潑水

了,等了一天,很明顯地可以看出個中差異了吧~

166807.jpg 


  再來拿出很少用(也就很少洗所以生成茶漬)的馬克

杯出來實驗,這下夠明顯了吧~在等待浸泡時,突然看到

杯內不明浮遊物,啊呃~幸好真的很少用,不然不就啊呃

了~


  不過沒關係,它變的那麼乾淨,日後可以常翻它的牌

子了~


166808.jpg 


  再一次提醒,我除了是家事白痴,也是個廚藝白痴,所以

廚房的金屬鍋具常被我煮成烏壓壓的一塊~(遠目)


  最後的實驗是我那萬年可憐一直被犧牲的鍋子,(妳確定

不是妳家裡人的胃袋嗎?)


  因為糙灰搭成這副德性,連動手刷的念頭也懶的使力了,

乾脆直接賞它一丈紅~賞它一匙去漬粉,然後就打入冷宮

打入冷水,再靜置處理啦~

 

  幸好還是成功還它閃亮亮~不然應該換成我被我娘賞一

丈紅...(默)


166809.jpg 


   以上的體驗文,似乎變成了懺悔文了~唉,所以說工欲善

其事,必先利其器,利其器前也是要先看使用說明,再不然

請示前輩先也行,千萬不要辜負了這一罐天工萬用樂活去漬粉

呀~


  最後的最後~阿娘~我知道您還是愛我的吧~啾咪~


(所以浴室的某塊地方,麻煩您老眼昏花一下~回不去的就讓它回不去吧

~)


以上是BabyHome活動的天工萬用樂活去漬粉體驗試用文

每位媽咪可以依個人需求加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