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晴娘娘(2)



這還用問,到時再請超級賽亞人出來做一顆元氣彈不
就得了,只不過大人們常說染頭髮的是壞小孩,我常在想
,賽亞人小時候一定也是壞小孩,所以生氣時整個頭髮才
會變成金黃色。不過要是他打敗了入侵地球的外星人,那
他就可以升級當英雄,也驗証了浪子回頭金不換的道理。

這個道理趁著老師在黑板上鬼畫圖時,我可以偷偷告
訴你,只不過你必須給我兩顆汽水糖當交換條件。

浪子回頭金不換的意思就是:賽亞人就算回頭,那頭
金髮還是死命黏在他腦袋瓜上不會改變......

我多麼希望老師注意到你笑的樣子,這樣子她就知道
她只用書敲我頭是不公平的,當然學校不公平的事情很多
,除了掃晴娘娘已經連任了兩年的衛生股長外,最不公平
的是每次老師都只會在我打瞌睡時偷襲我的頭,不管是國
語老師、社會老師,就連上課中在走廊經過的主任也會敲
敲玻璃,然後就好像電視演的骨牌一樣,同學一個接一個
的互相拍對方的肩膀,然後你會看到掃晴娘娘用腳踹了踹
我的桌子......

如果我考不上台大,一定是老師害的,但如果我看不
到假面超人的結局,那就一定是掃晴娘娘害的......

因為這學期外掃校區時,我也只是心血來潮拿掃把裝
成假面超人打那堆不會抵抗的垃圾,沒想到掃晴娘娘卻兩
手盤在胸前,漲紅著臉警告我以後都得陪她留校檢查環境
,不然我的聯絡簿可能又會出現免費竹筍菜單。

所以說,女生就是這樣,難道她不知道超人是很辛苦
的嗎?如果那一堆垃圾是哥吉拉變成的該怎麼辦?女生最
愛哭了,到時她們一定躲在老師後面,然後哭的不停。就
好像老媽每次看八點檔,都會用光我要擦屁股的備用衛生
紙。

在這之後,我就成為掃晴娘娘的專屬佣人,除了拿掃
把跟畚箕外,偶爾還得硬著頭皮去掃那堆會讓女生們皺眉
捏鼻的狗屎。掃狗屎是有訣竅的,當然你不可能把它們幻
想成是熱狗或者是香腸,因為這樣只會讓你吃熱狗香腸時
特別想吐而已。重點是,你可以仔細觀察,好比附近有狗
恰巧行為詭異時,你可以將掃把往牠們丟去,這樣牠們才
不會在特別區域進行特別行動。不過要是被狗咬的話,千
千萬萬不要把我給抖出來,不然小心我詛咒你拉肚子拉三
天!

幸好我這一組的掃地範圍是靠近沙堆旁的排球埸,所
以通常我看到黃金時,會先掃一些沙子蓋住它們,再來將
它們滾回畚箕內,好比炸天婦羅一樣,包一堆麵粉就口以
眼不見為淨,不管裡面是不是討厭的青椒或者是茄子。

然後呢,你要很小心很小心地先看看附近有沒有人注
意你的存在,然後迅速地將它們倒回去沙堆裡......據說
有一陣子,學校的校狗旺仔乖到不會再侵犯排球埸附近,
以致於我可以安心地大啃香腸熱狗。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