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賊(全)
Count Napc pen



My wife is a thief!

我的妻子是個小偷,小偷也就是俗稱的「賊」。

日語稱之為泥棒,發音是Doroboo。

可惜她既非文痞的雅賊,也難稱的上漏面賊。你問我為什麼會如此清楚,
我想如果你同我一樣細心,就會發現家中常出現一些非賣品。而那些非賣品很
可能是昨晚和她在餐館用餐時,所使用的精緻小湯匙或者是典雅的Menu。

她那種習性並非貪小便宜,面對我們頂客族的身份,經濟仍不至於拮据到
一貧如洗。只不過她只偷她想要的,而那欲望有可能是一把不到五元的蔥或者
是別人丟棄的餅乾盒。至於偷和撿的區別則在於物品的場所,即使相同的物品
落於垃圾堆內,她卻反而視若無睹且不屑一顧。

她只想享受「偷」那種刺激的快感而已,關於這點我可以體會,因為我也
常趁電車上人潮擁擠時,偷摸那些年輕女孩的臀部。

醉翁之意不在酒,只在於那種真與假交錯的渾沌罷了。

所幸她的技巧雖沒有出神入化,倒也未影響到我這個醫院副教授的位置。
所以我也就放任溺愛她這種病態的行為,只不過我還是蠻排斥她夜裡來醫院探
班,因為我偶爾仍會在家中看到,應屬於醫院問診室內的骷髏模型。

「夏娃是從亞當身體內的肋骨做成的......」她常玩弄手上的肋骨模型,
而後對我投遞若有似無的笑意。

直到某日回家後,發現屋裡終於出現了一樣並非正常家庭所適合的擺設。

一具冰冷的屍體。

奇怪的是,當我第一次見到他時,並不感到特別地驚慌及恐懼。反倒有股
理所固然的感覺,這可能和我的職業本能有關。

我點了根香菸,鬆了鬆領帶,然後同那具屍體坐在沙發上開始思索。

屍體是名年約三十的男性,身高大概170 公分左右,衣服並沒有任何血跡
而身體外表也沒有防禦創或格鬥創,我站起身來走向了音響旁,挑了片蕭邦的
幻想曲,然後將CD放進音響內。

想起當研究生時,就特別衷心於蕭邦的鋼琴曲,所以不管煩悶或開心時,
總是不會忘了聽上一曲。

優雅的音樂,讓我想瘋狂地和這屍體跳上一曲,只不過仔細想想,還是別
為難陌生人,說不一定他比較喜歡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

我從容的走到他身旁,小心打開他的眼皮,觀察角膜混濁的現象。人在死
後,由於角膜內皮的脫落會導致房水侵入,使基質膠原纖維膨脹,呈現乳白色


而死者的角膜出現明顯的混濁,保守估計他大概死亡是四到六小時之久..
....紫藍色的屍斑全身並無局部性,由此判斷妻子應該是在屍體死後沒多久,
才一時興起將他偷回家的。

妻子大概在下廚吧,我聽到了廚房正在煮水的聲音。看來她可能忙到忘記
偷了什麼回家,這也難為她了,畢竟年關將近,醫院的應酬也特別多,她除了
得盡好妻子的本份外,還得處理一些家務事。

而我除了值勤外,就混在醫院的檢驗室內,趕那些窮極無聊的論文。在加
上前陣子同業的醫療風波,上頭盯著緊不打緊,就連那些病患也會露出對我身
上白袍專業的質疑目光......

那種感覺就宛似我瞇起眼在認真研究顯微鏡下的冠狀病毒。

看來我得在妻子將菜上桌時,花一點時間想想如何處置這屍體才行。

依照處理屍體自治條例而言,首先得確認屍體的姓名身份。我戴上了手套
開始進行勘驗,我讓他平躺在沙發上,順便拉了件桌巾來墊,以阻擋屍水的流
出和脫糞後的惡臭味。

將他的藍色格狀襯衫解開後,我發現他有一副讓人妒羨的好身材。黝黑的
膚色,結實的胸膛,就連小腹也平坦到沒一絲的贅肉,欣賞了許久,卻仍未發
現在他身上有什麼可以証明他的證件。這不禁讓我皺起眉頭,再度點了根香菸
思索。

得先釐清他是被妻子「偷」來的,還是被「撿」來的。如果是偷來的,實
在是得先念念為何連個保証書都沒順道附上,倘若是撿來的,那只能証明那名
男子確實有那行情讓妻子將他撿回來......

再仔細端詳著男子,他全身赤祼地宛如一幅美麗的畫。法國小說家馬羅曾
經說過:「所有的藝術對人類的命運都是一種反叛。」我抬起他的大腿,即使
出乎意料之外的對他的男性性徵感到臉紅外,還是得專業地檢查一下他的肛門

很快的我發現到,他的肛門外形呈漏斗狀,且肛門附近的皮膚呈現角化現
象和表皮缺損,再加上了一些吞噬細胞的存在,我可以百分百的為這藝術品下
了個結論。

他是個擁有男色之好,眾道之癖的傢伙。

妻子是從何處偷來這具屍體的,這點讓我再度點燃了第三根菸,隨著裊裊
的煙霧,我的記憶開始努力搜尋,即使是片斷的記憶也好。

我想餐館應該是不會有屍體這非賣品吧,而醫院的停屍間可能性倒是比較
大些,但她偷這具屍體的用意為何?身為丈夫的我是有必要理解她的想法,雖
然我們同床共枕的機會近年來有逐漸減緩的趨勢,但我想這倒不會影嚮我們彼
此身份證上配偶欄的權利。

她應該不會單純把他當成藝術品看待,這樣我必需得先買包石灰來,只不
過根據以往的案例,我破壞的能力更勝於美感的建設。如果是欣賞用的標本,
我可能得花費更大的精力將其解剖、固定、漂白、脫水、去脂、浸膠,然後用
催化劑固化。這樣的過程得浪費我至少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我承認這段時間我
倒不如去多肢解其它的遺體還比較順手些。

不管怎樣,我想我們家的冰箱可能無法再容納這名男子,因為前一陣子,
對街的杜老師才不見了他家的小女兒......


=== 完 ===


Count Napc pen 2005-02-04
am:12:13
listen 夏川里美
淚光閃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