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謀殺犯的女兒


  這本書是趁著二月份國際書展時購買的,整本書說薄不薄,說厚倒也
有點小厚...
(喂喂~這不是重點吧~)

  之所以會買這本,是對它的內容頗感興趣的,本人對於探討心理層面
的黑色故事一向喜歡~
(所以我的小說一向寫的灰暗呀~這絕對不是因為我個人的個
性陰暗唷...應該吧)


  「我一直覺得媽媽死掉是我的錯

  「為什麼?」

   

  「媽媽說『他有刀、他要殺我、去找提妮』的時候......
  說不定,要是我跑快一點,媽媽就不會死了。」



  主角是一對姐妹,姐姐是露露,妹妹是梅莉~在歷經了父親殺了母親
悲劇後,姐姐選擇了壓抑,儘可能不去碰觸傷口,以武裝自己逃避自責,
而妹妹不得不被動式的選擇獨自一個人去面對在牢獄中父親過於溺愛式的
關心,偽裝自己以討好周遭來求得生存的理由

  總而言之,這本書分別以姐妹不同的立場角度來陳述自己苦苦掙扎了
三十年,在現實與過去的創傷中如履薄冰似的維持著微妙的平衡

  一經回想,姐姐就會自責自己,而妹妹則是將父親病態式地往心理承
擔,我不太會寫書評,但這本書還不錯看,一件悲劇的發生,或許只是新
聞的一角,但卻是遺族所必須面對的一生,姐妹所選擇的面對及逃避,並
沒有是與錯的分別,遺忘與更生,也不能完全抹去內心的傷痕~

  啊~我大學所上的家庭暴力課,都比不上這本書給我的震憾啦~

  只不過結局倒是蠻戲劇性的,至於有多戲劇?大家去看了就知道~






  再來這本,是友人燕子借我的小說~

 
  美麗的惡意


  本來這書是她去誠品買的,只是湊巧不幸被我瞄到,所以就跟她預約
來看啦~

  會被吸引的原因,是它的封面~還有書後的簡介


  「那,妳很高興吧?終於擺脫妳那個完美的妹妹,妳高興嗎?她
死掉
的時候,妳是不是暗自竊喜?


  一看到這一段,大家可能又可以猜中,它又是一本有關於姐妹的故事
~奇怪,我怎老是看到姐妹情深的故事呀~(笑)

  當然,這又是一本關於心理創傷層面的黑暗小說~(說黑暗其實也還
好,裡面叫做艾莉絲的主角,並沒有給我很性格扭曲的感覺,我還以為她
會更病態,更機車點~)

  主角凱薩琳,過去一樣有著悲痛的回憶,她選擇了低調,過著隱形人
般的生活,這和事故發生前的她,有著天壤之別的個性,以前的她,是個
愛交際,活潑又開朗的少女

  好吧,那個宛如毒藥卻包裹著糖衣的少女-艾莉絲的出現後,凱薩琳
的秘密,傷口卻漸漸的被掀開...

  原本以為艾莉絲好歹可以更腹黑點,可能是她的性格並非天生而是後
天栽培,所以相較之下就比較可以理解

  這一本美麗的惡意,結局比謀殺犯的女兒結束的更為倉促,整部故事
是以過去,過過去,現在的女主角凱薩琳的口吻來敍述的,所以一開始還
得頭腦轉個兩圈才能進入故事的情節裡。

  可惜結局,艾莉絲對我來說,壞的並不夠徹底,但可能對主角凱薩琳
而言,則是,夠了~這樣就夠了~到此為止~

  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但這一本給我的感覺反而是可惡之人並有可
憐之處~

  當一個人生活的重心活生生被另一人剝奪時,突然間,我可以理解艾
莉絲的心情,但,不代表我認同她最後所選擇的結局...

  嗯,這兩本都還算不錯,如果對創傷心理有興趣的,可以加減去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