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的笑顏(2)

Count Napc pen



這下芙洛佳才發覺自己的手竟緊抓住他的長髮!一陣驚訝配上一陣紅
暈!她直覺反應地,就鬆開自己的手!

少年將芙洛佳放了下來,但芙洛佳卻沒有因此而將視線移開少年!

「實在非常抱歉!芙洛佳也真是的,還不快跟這位先生說謝謝!」白
蓓拉深深一鞠躬,順將芙洛佳的頭用手壓低。

「謝謝!」芙洛佳實在很討厭白蓓拉用手去壓她的頭,她認為這是很
不禮貌的行為,無奈白蓓拉好像已經習以為常似的。

「不用客氣!只不過,小妹妹,妳怎麼會去爬樹呢?」少年把話題轉
向芙洛佳。而他那一雙綠茵色的碧眼,彷彿可以把芙洛佳的想法看穿似的


「沒什麼呀!爬樹有什麼大驚小怪的!」芙洛佳反嘲笑少年少見多怪


「喔!是沒什麼大驚小怪的,只不過妳剛剛差點從樹上掉下來,我還
以為我接到一個迷糊的天使呢!」少年微笑著。對於眼前的芙洛佳,他感
到異常的有趣。

「放心好了!樹不會傷害我的!」芙洛佳皺著眉,趁機整理她的衣服


「喔?為什麼?」少年不解道。

芙洛佳向卡德拉修道院跑去,並回頭笑道:「因為我是天使呀!」

天使?少年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會爬樹的天使?呵!他倒頭一
次見到。

直到芙洛佳的身影消失於草原上,少年才將視線轉向白蓓拉。

「您是從外地來的吧!因為從來沒見過您......對了,我是卡德拉修
道院裡的修女,我的名字是白蓓拉。而剛剛那位是芙洛佳。」白蓓拉修女
親切地自我介紹。

「芙洛佳?這個名字在古日蘭文裡好像是天使之意吧......」少年側
頭思索著。

「名字是天使,但行為可不一點都不像天使!年紀小小的,老是說一
些自以為是的話......唉......抱歉,發了一些牢騷!對了,我倒還沒請
教您的大名呢!」白蓓拉仔細觀察眼前的這名少年。

光是那溫文儒雅的舉止及落落大方的談吐,就可以十分肯定這名少年
的來頭絕不小。再加上這個年代可以精讀古日蘭文著,若非地方上的仕豪
就是貴族!依白蓓拉多年看人的經驗,此名少年一定是後者。

「我的名字是安格斯!我確實不是本地人,而這次到貴村的目的,純
粹是為了度假!您也知道,城市的空氣遠比鄉村的空氣還糟糕!所以,我
也趁此空閒來透一透氣 !」安格斯的笑容令人匪夷所思,但由於日暮已低
垂,白蓓拉也就沒再追問下去了。

「抱歉,由於天色不早了,我得趕緊回去做晚餐了!很高興認識您,
要是有機會的話,歡迎您到卡德拉修道院來玩!」白蓓拉揮了揮手,緩緩
離去。

安格斯隨後遙視蒼穹,嘴角淺淺浮出一絲詭譎的冷笑


「帝翼斯!深藏在你心目中的影子,我終於找到了......你放心,在
我們之間的賭注尚未得到結果時,我不會讓她下地獄的!因為我要讓你明
白,你在創世紀時所和我做的賭注,無疑是在証明你的愚蠢!所以,我要
讓你瞧瞧,你所重視的將會在我手中逐漸毀滅......」

翡翠色的草地,輕拂起一陣風,宛如是在嘆息著未知的明日......

芙洛佳回到了卡德拉修道院,在經過殿堂前的聖母像時,她停駐了下
來。因為她彷彿看到了瑪莉亞眼角流下了血淚,讓她不禁用手揉了揉眼睛


「芙洛佳!妳在那裡做什麼?還不趕快去中庭,大家都在那裡做禮拜
呢!上次妳接二連三的遲到,差點沒讓修女長及其它修女們抓狂!這次妳
要是再遲到,我看妳會被關進反省室裡三天三夜的!」同室友莉莉從長廊
的另一頭過來,連忙好心提醒著芙洛佳。

芙洛佳這才眨了眨眼,吐了吐舌笑道:「幸好莉莉妳特地提醒我,否
則我今天又會被捉去參加那無聊的禮拜呢!謝謝妳,莉莉!」

「咦?難不成......芙洛佳妳又要......」莉莉臉色逐漸發白。

「賓果!妳好聰明,今晚的禮拜就拜託妳幫我告訴修女們,芙洛佳今
晚人不舒服,所以無法參加這神聖的禮拜了。相信神會原諒我的......」
芙洛佳低著頭,慎重其事地在胸前劃了個十字架。

「我想,搞不好就連神也討厭這煩人的儀式呢!」芙洛佳突然抬頭露
出了令莉莉差點昏倒的鬼臉。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