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的笑顏(8)

Count Napc pen



「你....你......你從哪裡出來的?」芙洛佳臉色蒼白地退到床前。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是妳不見了,父親大人可能不知再花
幾世紀才能找到妳。我可不想再管嘉蘭、阿斯莫德那群傢伙了。」小男孩
頑皮的眨了眨眼。

「什麼父親大人?」芙洛佳面對眼前身穿小丑服的小男孩,鼓起勇氣
問道。
  
「咦?原來妳還沒想起來呀,呵呵呵......難怪嘉蘭和阿斯莫德會那
麼簡單的放過妳......不過別西卜就不一定了,他個性就較衝了些。幸好
他現在不在這裡,不過,我想有父親大人在,妳應該較安全些......」小
男孩突然抱住了芙洛佳,「如果妳不是父親的新娘,真想把妳佔為己有。
」芙洛佳耳根發燙時,小男孩迅速地離開了她的身邊。

    「但如果將妳佔為己有的話,父親大人一定會殺了我的......為了我
的生命,我還是守規矩較安全。呵呵呵......」小男孩再度發出輕脆的笑
聲,「對了,我是阿撒茲勒。要是妳覺得無聊的話,歡迎來找我玩。當然
,我會先把我的寵物給藏起來的,不然嚇到我未來的母親可不太好......
我的房間是最盡頭倒數過來第二間,有隻可愛的蝙蝠門把就是了。」阿撒
茲勒說道。

「抱歉,我不能跟妳說太多。因為我寵物正餓著呢......要是吃了其
它傢伙的寵物可不太好。而且,請妳不要有逃跑的念頭唷,阿斯莫德給妳
的銀戒只能讓妳平安從這晃到花園,如果妳想到處平安在這館內遊玩,還
是去要求父親大人吧,我想他會允諾的......」阿撒茲勒握住了芙洛佳的
雙手而後親吻,隨後便消失在芙洛佳的房內。

芙洛佳開始覺得這突而其來的一切事情,就彷彿是神跟她開了個大玩
笑似的,從卡德拉修道院被安格斯莫名其妙地強迫領養走,再加上連續遇
上一群詭譎多變的人,還有安格斯房內那幅女子畫像......芙洛佳走向了
床舖,她下了一個很大的決定。

今夜,她要逃走。

她將床單撕成了長條狀,緊接著將它們綑綁成更長的繩子,芙洛佳已
經觀察好了地勢,目前她在二樓的房間,從二樓爬下一樓大概只要花不到
五分鐘的時間。

樓下清晨還有馬啼聲,想必應該有栓住馬匹,到時只要騎上了馬,她
應該就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別看她個子小小,但騎馬的經驗卻已老練,
誰叫村內的馬克老叫她騎馬送情書給隔壁村的奇美小姐。那時雖覺得麻煩
,但現在卻開始慶幸自己有了這一項逃生技能了。

在逃走之前,她還得填飽肚子吃個晚餐先,一來不讓那個安格斯起疑
,二來也較有力氣去實行這件偉大的計畫,「欲速則不達」她深知這個道
理。

果然,到了將近傍晚,一位白髮的管家就來請她吃晚餐了,這個管家
不多語,就宛如假人似的,臉上一點表情都沒有。

芙洛佳笑地連同自己將管家推出了門,隨後關上了門,她可不想讓管
家發現床上的棉被已被自己撕成四分五裂「快走!快走!肚子餓死了....
..」她半催半推走了管家。而管家冷冷地瞧了芙洛佳一眼,並未多說些什
麼地在芙洛佳身前為她帶路。

餐廳在一樓,在進入餐廳後,芙洛佳卻看到嘉蘭坐在安格斯的大腿上
,十分親蜜地用手環住了他的脖子。

整間餐廳只有她和嘉蘭再加上安格斯三個人而已,管家在為她拉開椅
子請她入席後便默默離去。桌子成長方形,安格斯和芙洛佳距離將近有五
公尺遠,雖說有一段距離,但芙洛佳眼力仍可以好到看見嘉蘭和安格斯的
行為。

安格斯在瞧了芙洛佳一眼後,並未多言地拿起桌上的一杯用高腳杯盛
的鮮紅色液狀體喝了一口。芙洛佳瞄了他們一眼,也低下頭去解決眼前的
草莓派......她只想趕快吃完晚餐,趕快離開這厭惡的氣氛,順便逃離安
格斯那怪異的視線。

在吃完了草莓派時,她不自覺地抬起頭來再偷瞄安格斯一眼,卻發現
......

嘉蘭竟喝了一口酒,將唇湊向了安格斯餵他喝了起來。這這這......
芙洛佳不自覺的站了起來,手指也不自覺的指向了他們,嘴巴更不自覺的
叫出:「夠了......你們......你們......」芙洛佳『你們』個半天,卻
接不出下句話。她漲紅了臉,手指開始發抖......

笨蛋芙洛佳,不會當他們是死人呀......芙洛佳暗自罵了自己一句。

這下,安格斯才正視著芙洛佳,他就這樣注視著芙洛佳好久,然而芙
洛佳卻也離不開安格斯的視線,就這樣兩人彼此相望。
  
而後安格斯站起了身,推離了在他身上的嘉蘭,逐步邁向芙洛佳....
..「我們?」他露出了一絲微笑令芙洛佳差點沒氣昏過去。「妳想說什麼
呢?芙洛佳!」安格斯逕自坐在芙洛佳的椅子邊緣,靠進她而裝傻笑問。

「沒有,我只想問我為何沒有水喝......」芙洛佳別過頭去叫道。

安格斯低頭沈思了好一會兒,最後叫道:「嘉蘭......」

「是!」而嘉蘭也只是回應了安格斯一聲之後便手持杯子和水壼而來
,安格斯隨即倒了一杯水給了芙洛佳。芙洛佳只是望著安格斯遞過來的水
好一陣子。「怎麼了?懷疑我在水裡下毒嗎?還是要我用嘴餵妳呢?」安
格斯曖昧地詢問芙洛佳。

「不......不用了......」芙洛佳連忙拒絕,一想到下午安格斯那粗
魯的舉止,她還沒找他算帳呢!她從安格斯手上欲取回水時,卻被安格斯
反握住了手!「妳......就這樣怕我嗎?」

不是怕你,而是討厭你......芙洛佳本來要這樣頂回去的,然而看到
了安格斯的眼神,她是怎樣也說不出口。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