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章---

很久很久以前, 有安徒生童話和格林童話,其實世人遺忘了在
闇黑的棺材內, 也有一個神秘的伯爵在訴說著黑色童話...

而這些童話, 信徒們奉稱為「伯爵童話」。

============================================================================

第二章---耶誕老公公

你知道嗎?關於耶誕老公公的傳說?如果耶誕節之前都一直當個乖小孩
的話,會有一個白鬍子的慈祥老公公,背著他那又紅又大裝滿禮物的袋子來
拜訪你唷~~

當然,現在的小孩會如此知足嗎?

在城市的某一個角落,一位母親正試圖讓小孩入睡......原因很簡單,
她和情夫約好去參加一個深夜俱樂部......

「媽咪~~~~要是我睡著了,真的會有耶誕老公公來送我禮物嗎?我的襪
子那麼小....他會不會沒看見呀?我什麼都不要....我想要爹地回來....」
小男孩眨了眨雙眼,期待母親給他再一次的肯定。

「會的會的....只要你乖乖的快點睡覺,耶誕老公公會送聽話的乖小孩
一份大禮物唷....而且爹地去了很遠的地方....你要乖乖的,爹地才會高興
....再不睡覺,媽咪可會生氣唷....」母親連騙帶哄的替孩子蓋了棉被。

「嗯....」小男孩不安地再度瞄了牆角那隻深紅色的大襪子,而後閉了
雙眼。

年輕的母親而後離開房間,返回到自己房間化起粧來....

突然一雙手從後摟住了她的腰,隨即扎人的鬍鬚開始磨擦她的側臉。

「唉呀~~~~別鬧了,時間都快來不及了....還玩....」母親嗲聲嗲氣地
推開了情夫。

「玩?我才不像妳......好好一個平安夜,竟然還跟小孩子說故事,妳
不會老實告訴他,他那不成材的父親早就被我用繩子勒死了....還跟他扯什
麼出遠門的......我早說過,一不做二不休,乾脆連那小兔崽子一起作了..
....反正你丈夫的遺產那麼一大筆......」一名身材魁梧的男子邊說邊喝手
中的酒。

「別嚷嚷地那麼大聲,你是想讓左右鄰居都知道嗎?」母親抿了抿剛塗
     好的口紅,從鏡子望向身後的男子。「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那死老頭的遺產
一半是我兒子的,再說,失蹤一個人已經很難找藉口了,失蹤兩個豈不把事
情都給抖了出來?我說呀,還是別那麼急......他只是個小孩子,隨便哄一
哄就可以唬過了......」母親開始穿上右耳的珍珠耳環。

「好好好~~~~凡事都依妳,我的小親親~~~~」男子又摟住了她的腰,並
且貪婪地親吻了她。

「別....別這樣啦....」母親故作拒絕狀,但一點都沒有厭惡他粗魯的
行為。

就在此時,卻傳來了敲門聲。「叩叩....叩叩....」

「你等等,我先去開個門....可能是僕人忘了什麼東西了....」她整了
整有些散亂的頭髮。

「誰?是誰?」她從大門的小孔看了看來客,但卻看見了一位扮成耶誕
老公公的人,那人頭低低的,壓根也看不到他的長相。

「我是耶誕老公公....夫人,我是來送妳禮物的....」那雪白鬍鬚裡的
口傳來了低沈且可怖的聲音。

「什麼?」母親突然覺得毛骨悚然,她再一次地問道。

「我是耶誕老公公....夫人,我是來送妳禮物的....」聲音的主人依舊
     低著頭。

「什麼了?」男子走向了她。

       「不知道是誰,好像在開玩笑似的....真可怕....」她臉色蒼白皺眉說
道。

「哦?是嗎?讓我來教訓教訓他......」男子瞧了瞧孔外的傢伙,並打
開了大門....

「我說,你打算送我們什麼耶誕禮物呢......」男子話還未說完,迎面
而來的竟是一把鐮刀......

「啊~~~~」母親驚叫了起來,她望見男子的頭顱從脖子上掉落了下來。

「Merry Christmas~~~」陌生人逐漸抬起了頭,給了女人一個微笑。

「啊~~是你......」母親話沒說完,陌生人舉起了手中的鐮刀......


********************************************************************

清晨,小男孩望見了牆上襪子多了份禮物,他滿心歡喜地抱在懷中,並
且大叫:「媽咪~~~~真的有耶誕老公公耶~~~~他送我禮物了~~~~他送了我一
條和爹地一樣的大船模型~~~~真的有耶誕老公公~~~~連船裡的人偶都長的好
像爹地耶~~~~」小男孩高興地未穿鞋子衝出了房門,卻未發現船裡的小人偶
正露出了微笑......


---誰說殘酷的童話不會得到幸福?---

Count N 00/01/16 midnight 予田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