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貓 part(9)



你們一定很難想像我是在哪裡發現茉茉的,中國有句詞說的好,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從愛爾蘭找到英格蘭,從亞伯丁尋回威爾斯,正當我趕回棺材過
耶誕時,反倒在墓園裡發現了茉茉......

「嗨! 伯爵! 好久不見了,近來可好?」茉茉側著頭僅盯了我三
秒,而後玩弄著倚在墓碑旁的紅色大袋子。

要是我手上現在有雙純絨毛手套會更好......我暗暗在腦海裡浮
出這個念頭,但這個念頭尚未付諸行動時,茉茉所抓的袋子反倒吸引
我的注意。

嗯,一股熟到不能再熟的氣味......

「這是什麼?」我壓低聲音,盡可能讓自己的臉孔自然而不變形


「還記得我先前跟你提起的強森吧,他送我的耶誕禮物,可惜不
太好吃,我倒情願他能送我黑鮪魚,不然小魚乾也行......」茉茉用
爪子將袋子撕開了一個洞,咚個兩聲,滾入我眼眸中的是兩顆圓不隆
咚的頭顱。

這該如何形容這頭顱呢?女人只有右耳別上珍珠耳飾,而滿臉乾
涸血漬仍覆蓋不了她那兩枚腥紅色的唇瓣,在她死亡時的神情來看,
不難推斷生前可能受到極大的驚愕及惶恐。而男人的面容就比較好看
許多,除了腦漿溢出了腦殼,右半部的頭形呈扁平狀外,滿臉的鬍鬚
還是十分聽話的滲染血絲,以他們的死狀來假設死因的話,我敢肯定
兇手不是我......

就算夢遊,我的審美觀仍是不允許自己去享用過期且含大量脂肪
的食品。再加上他們脖子的傷痕平順俐落,由此可見是高科技產物所
致,這跟一向推崇大自然的我是背道而馳的。

「送你吧,反正我也用不到......」茉茉大方的用前腳將頭顱踢
過來,我則是踩住了它,用腳後跟把它給蹬上了膝蓋,逕自玩了起來
。「強森呢?」我冷看兩顆腦袋在我膝蓋上跳動著。

「不知道,可能出海去了吧,看來他並不是個無所事事的人....
..他送我這一袋禮物後,還笑笑地說這次他要帶兒子一起去釣魚哩,
他終於清楚知道我是一隻貓,而非他那只會玩模型的兒子,不過,有
時候,只是有時候啦,我覺得當他家的貓似乎也不賴,畢竟餐餐都有
鮮魚可吃......」茉茉聳了聳肩,打了個大呵欠。

我倒覺得妳來當我的手套更好,我吐了一口氣,四處觀望著這座
墓園,墓園裡很靜,除了三不五時的老鼠娶親外,倒不失為一處好的
食堂。

正當我回過頭注視茉茉時,卻發現她又不見了蹤影......

該死,在後悔自己又犯下同樣疏失的同時,反而從不遠處傳來了
一陣貓咪的啜泣聲,順著聲音走下去,便又發現了茉茉......

原來她喜歡玩躲貓貓,但她是不是忘了她本身就是一頭貓呢?

搖了搖頭,只能暗自在心中嘆氣,或許自己才是那頭貓吧......

漫步地走向了茉茉,眼神不由自主地往她所臥榻的墓碑上看去。
墓碑上僅端正地刻上了幾個中規中矩的字。


克菈菈. 亞斯曼 於1862年自此長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