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貓 part(10)完




克菈菈這個名字似乎在哪聽過......可惜我的記憶沒好到記下任何的
名字,當你活了千年之久時,名字根本就不甚重要,除非特別去記,不然
哪管食物的出產地為何......

但當我看見了茉茉彷彿失魂似的形態時,才猛然想起克菈菈是茉茉的
小主人。這下可好,所幸心裡早已認定茉茉是對手套而非食物,不然肯定
肉質變得又酸又苦,就宛如一塊鮮嫩多汁的肉塊被風乾地活像橡膠似的。

雖說安慰淑女是紳士應盡的本能,但我實在是不得不佩服茉茉這頭貓


「好了,妳的夢結束了吧,克菈菈小姐......」我慢條斯理地跟著她
一同坐在墓碑上。「果然是埸令人昏眩的夢......」我伸了伸懶腰,抬頭
看了看掛在半空中的那一輪月。

茉茉......呃,不! 這時應該還她本來的名字,克菈菈才對。克菈菈
終於也抬起頭來注意到我的存在,她給了我一個深不可測的微笑。

「其實,一開始就沒有茉茉的存在吧......」我注視著克菈菈一會兒
,她有著一頭銀白色雪亮的波浪捲髮,當然眼睛仍舊深邃如海。

克菈菈索性躺在自己的墓埤上,仰頭望著天空喃喃自語起來:「 現在
媽咪跟爹地不知還會不會想我......我想應該不會吧,在他們的心目中,
妹妹永遠比我還重要......」她微嘆了一口氣。「其實那時候我倒蠻慶幸
摔下樓梯的是我,因為只有那時,媽咪才會抱著我哭......」

「......」我不知該回應克菈菈什麼,更何況是面對一個只有十一歲
的小女孩,我不能否認人類是個保有佔有慾跟自私的動物,也因為如此,
我很能體會克菈菈的不安,正如同先前我對於手套的渴求是一樣的......

「有時我情願是隻貓,伯爵,您知道嗎?我覺得做貓比做人還要幸福
,因為做貓至少會被人注意到,而做人呢,就算我天天都不吃飯後的草莓
布丁,奶媽都不會去過問的......自從有了妹妹,我已經很久沒聽到媽咪
在我床邊念著賣火柴的少女跟耶誕老公公的故事給我聽了......」

是嗎?我也情願妳當貓......我在心中也嘆了一口氣,呆呆地望著自
己的雙手......

不管如何,克菈菈是給了我一個美夢,當然,禮尚往來,我也必須履
行先前的承諾,縱然她的夢是苦澀的。

十二月的倫敦,白雪落在我的棺材板上,我依舊在闇夜裡找尋聽故事
的獵物們,唯一不同的是,我的新鄰居是一頭貓。

一頭愛吃草莓布丁的貓。



Count Napc pen2003-11-12
凌晨12:30
Listen Star Du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