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貓 part(5)



「人類其實是十分愚蠢的生物,而克菈菈勉強算是五分愚蠢......當然身
為寵物的我,是不能去糾正主人以及訓誡她的,所以在往後的日子,我盡量克
制自己而去偽裝成一頭好貓,一頭只會跟毛線球玩耍的笨貓....」茉茉再度嘆
了口氣,「而克菈菈也逐漸理解,其實以她的力量是掐不死妹妹的....這對我
來說是一件欣慰的事,因為她終於明白,將嬰兒車從樓上推下來是較迅速的,
而且也可以以意外收場,她不必去冠上殺人的罪名,也不用花任何的力氣,最
重要的是,她可以保住我在家中的地位......」

茉茉搖了搖頭,「但天殺的,她忘了當她推倒嬰兒車時,我正在一旁玩著
毛線球,她竟然沒先提醒我......伯爵,你知道嗎?事後她那歇斯底裡的奶媽
,竟一口咬定是因為毛線球絆住了車輪,所以車子才會從二樓摔向一樓的....
」茉茉在敘述這段往事時,整個白色的身軀都氣的顫抖,「很顯然的,我太高
估克菈菈的智商,後來她竟只是在一旁抱著妹妹哭泣,而忘了壓在車輪下的我
......」

嗯,親情果然是不容忽視的......我深深沈思了這句話。

「唉......在女主人拿起掃把的瞬間,已註定了我將流浪的命運......要
怪,只能怪我太沈迷於毛線球。從此,我痛恨那些居家只會玩毛線的小貓們,
因為牠們完全忘了居安思危......」茉茉投向我一個無奈的眼神。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看來聰明的茉茉也會栽在毛線球上。我忍住滿
腹的笑意,搖了搖頭......「真是替妳感到惋惜......他們不明白,其實孩子
再生就有了......」對呀,只是死了一個嬰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倫敦的街
頭冬天死的一堆流浪漢還不是無人過問......

真是好奇人類對於生命的認知,滿嘴生命無價卻又濫殺動物......不過,
這種好奇呆在我腦海裡並不久,誰叫任何生命在我眼前,也僅是食物的代名詞
而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